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报》推出“七问地产”两会特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巍  2008-03-05 16:27

每届两会都是集中民意,传递官方政策,发散行业智慧,替房企寻求解决办法的大舞台。本届两会中房报将打破以往"守着会议做题目、等议案"的习惯思维定式,主动出击,设出房地产行业的七大热门话题,以"七问地产"的新闻形态,制作一期"问计议案提案、求解代表委员"的两会特刊,同时城市板块也将对城乡统筹、城市规划、城市交通等热点问题作出梯度报道。敬请读者留意3月10日中房报。

一问"民有所居"。以住房保障为切入点,报道住房保障的政策设置和各地典型,以及对民生地产的影响。

二问"体改之后"。以大部制改革为切入点,报道我国住房管理体制转型后的"房地产后公共政策设计和中长期政策设计"的变化。

三问"土地嬗变"。以上海土地交易成立为切入点,报道土地管理和交易市场产生的嬗变,以及"囤地现象"能否转为赢面或能否长久的剖析,同时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动态变化。

四问"钱从哪来"。以房地产行业蜂拥上市为切入点,报道和分析2008年行业的资本市场和融资状况。

五问"人才失血"。以深圳房地产职业经理量流失,二、三线城市需要大量专业人才的情况,报道行业人才短缺的强烈信号。

六问"企业生存"。以万科等地产公众公司主导土地、左右市场为切入点,揭开中小企业的生存危机,警示行业必须尽快创新升级。

七问"房价波澜"。以房价"拐与不拐"为背景,报道房价出现的这种"波动型"是否合理?我国地域辽阔,房价的局部波动是否能够影响全局?两会代表、委员和、学者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