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朱大鸣:房价依然坚挺 何时购房最好因人而异

房天下  2008-02-29 23:42

[摘要] 我们说07年房地产政策不断出台,但是房价不断攀升,到07年末,由于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房价暂时性的有所遏制。我们中国房地产要健康发展,就要提倡民生地产,要考虑中国国民经济收入和老百姓的收入,要使我们的房价能够满足老百姓的承受力。

朱大鸣:房价依然坚挺 何时购房因人而异

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 朱大鸣

【记者】:朱总您好,能请您简单评价一下近段时间的楼市情况吗?

【朱大鸣】:2007年楼市第四季度迷离之势延续至今,各种做空楼市的言论纷纷出炉。至于国外热钱做空楼市之心就像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管理层正是出于对国际热钱把中国楼市放在火上烤的疑虑,年前出台限外令。而前些时候宣布上海等地房价松动的言论再次受到了重拳打击,仅仅二手房市场来看: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室发布的1月份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46点,较去年12月上涨29点,涨幅为1.3%。二手房总体房价依然在缓慢上行,并不是下跌。

我们说07年房地产政策不断出台,但是房价不断攀升,到07年末,由于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房价暂时性的有所遏制。我们中国房地产要健康发展,就要提倡民生地产,要考虑中国国民经济收入和老百姓的收入,要使我们的房价能够满足老百姓的承受力。

【记者】:前段时间政府推出了"经济租用房:”的概念,引起了广泛关注,有人认为它将会解决一部分特定人群的住房问题,另外也有人认为它只会是一个笑话,而且只能助推房价。对“经济租用房”您怎么看?

【朱大鸣】:保障性住房会在平抑高位运行的房价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也是解决中低收者住房问题的底线,“经济租用房”主要是针对“夹心层”所提出的,我个人还是赞成的。可能主要的意义还是突破了户籍限制,比如说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都是规定了特定人才能买得,而“经济租用房”则可能对一些外地人员的住房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记者】:去年一直在炒王石的“三四年后再买房”,今天金地总裁又说现在比三四年后买房好,对咱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问题除了房价可能就是什么时候买房了,你能不能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提一些建议?

【朱大鸣】:我认为就买房问题还是要考虑民众自己的购买力,主要还是要看人们口袋里有没有足够多的资金,如果你资金充足的话,现在的确是个时机。当前是房价下跌了自然不会有人去买,上涨了反而有人去抢购。有人说,这是非理性的,其实我们想一下,也会明白这个道理:下跌了,不知道哪个是底线,如果你在刚刚下跌的时候买的话,由于房价继续下挫,你就会觉得你亏了不少;如果是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今天不买,明天就要多掏钱,所以,大家就会争相购买。至于什么时候买刚好,我觉得还是要因人而异,是基于自身的经济条件和能力。

实况:2008第八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第八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专题

(整理采访录音,未经采访对象审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