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口:节后一房难求 房屋租赁价格整体上升30%

新华网  2008-02-25 21:14

[摘要] 春节长假结束后,民工、白领、学生等纷纷涌向城市,导致海口房屋租赁市场求大于供,居民家中空闲房屋80%都已出租,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

春节长假结束后,民工、白领、学生等纷纷涌向城市,导致海口房屋租赁市场求大于供,居民家中空闲房屋80%都已出租,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了解,近段时间海口房屋租赁生意红火,稍小一点户型的房屋根本租不到。海口蓝天路一带3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月租金在400元左右;锦山里一带的民房更是炙手可热,一房难求,房价也由原来的单间150元上涨到200元;青年路一带更是已无房可租。

记者从海口部分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这几天房屋租赁成了各公司主要业务,租房人数增长明显,比平时增加25%左右。租房者中,务工人员、白领、学生等成为求租的三大主力,各中介公司看房、成交速度快。

海口南沙路一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务工人员求租200元左右的房子,经商群体选租的房子多数在800元左右,白领人群注重居住环境,青睐小区环境好、治安好的房子,选租的房子多数价位在1000元以上。

国贸一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对此现象分析说,海口房屋租赁市场以前不是很好,随着节后求租人数的增多,加大了供需之间的矛盾。目前,城区出租房缺口达40%以上。他认为,海口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许多内地的大学生和民工来海南找工作,致使供求关系一时出现了变化;另一方面是海口大面积拆迁,一些安置房还没有建成,致使一些原来有房的业主,节前节后纷纷加入到租房队伍中,从而拉动了海口租房热。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海口房屋租赁价格整体上升在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