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15调查 网友热点维权问题汇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2-22 14:16

2008年2月21日 19:36:11  网友小东:开发商延期不交房,应找什么部门解决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有些网友谈到当遇到开发商延期不交房时首先想到找消协、找建委等,而我认为商品房买卖是买卖双方依据合同而产生的一种合同关系。双方的权利义务受合同的约束。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将符合交付使用条件的商品房按期交付给买受人。未能按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因此,遇到开发商延期不交房时,应通过诉讼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2008年2月22日 09:10:30  网友dasshi:  非毛坯房验房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对于非毛坯的房屋验收房屋时,比其毛坯房来讲最主要的就是一些装修过的隐蔽工程,如不认真验收一旦出现问题就是无穷的麻烦,各种管道是否通畅,有无堵塞,照明和插座是否正常,电视、电话信号、网络线路是否正常,浴室楼顶地面的防水情况,更要仔细鉴别装修所用材料、产品、设备是否和合同约定相符,防止掉包等。

2008年2月22日 09:22:10  网友大家一起:能不能给一些买房子时候看合同的建议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现阶段开发商一般用的都是格式文本,但每一类房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个购房者也有自己特殊的需求,而合同又是买卖双方维护自身权利的依据,选择有经验的律师陪同审查合同。

2008年2月22日 11:52:52  网友leiflin: 我与2007年6月份到《珠光御景嘉园》售楼部购房,当时销售人员告示我是现房,并带我看了那房子,同时告示我定下来就可以入住。当时就是看上是现房可以立马入住,于是按他们的程序,在签好认购书,交好定金后。那销售人员告示我应该在7天内回来交款,或者要交滞纳金。当我第5天到那交款时,销售人员告示我们要推迟一周,就说期房转现房销售许可证一周后就下来。结果我一周后去说再等1个月,1个月后去说在等2月,2个月后去那说十一左右就下来,十一再去说农历过年前就可以下来。同时我们与他们协商可否先交部分付款,协商后同意了,但是他们要求我们签订不平等,而且苛刻的不合理的协议。我们与他们协商后,他们还是要求我们签订那份不合理的协议才能提前入住。我们觉的太不合理就没有签订,当然就没有入住成。但是等到2008年1月份给他们电话还是说销售许可证没有下来,也没有做任何解释就把我电话挂了。

请问像我这样的情况应该任何维护我的权益,我应该找那些相关部门帮忙?万分谢谢! 我的邮箱:changbaolin81@yahoo.com.cn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开发商已违约,诉讼解决。

2008年2月22日 12:33:11  网友嘉嘉强:听说开发商为了促销做的免物业税优惠是不合法的,是这样吗?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你好,你的问题提的不明准,物业税和物业费是不同的概念。所谓物业税,主要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者每年都要缴付一定税款,税额随房产的而提高。征收主体为税务机关,而物业服务费是业主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向物业服务企业交纳的物业管理费用。物业管理,又是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物业管理费用的大部分要用在共公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上,维护的是全体业主的共同利益,因此开发商为促销做的免物业费优惠是不合法的。

2008年2月27日 11:24:12 网友231:本人所购一住宅为独户型房屋(三层楼房,建于1989年),然2006年离我家大门仅3米房地产开发商建了一栋六层楼高的商品房,造成我房屋采光等受到极大限制(冬天无法采光),找规化及土地部门投诉,其不予理睬,我该如何维权?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以城市居住区设计规范要求采光时间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为标准,低于此标准就影响了业主的采光权,根据《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障碍,赔偿损失。”因此根据此条规定你可要求获得赔偿。

2008年2月28日 09:45:23 网友要维权:在某房产公司交付了订金,未签定合约。原来写的是我和女朋友的名字。后来因考虑再三,想把女朋友的名字去掉,房产公司开始不想答应,后来考虑到女朋友的名字是我代签的,他们最后了答应了我的更名要求。但是,手续一直没有办下来,时间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每次问到,他们总是说领导还没有全部签好字什么的。请问各位法律界人士,我应该怎样来维护我的正当权益,他们这样一直拖着,对我来讲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和损害。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按照合同法来讲合同的当事人是不能随便向去掉就去掉的,而你在交付定金时是你代你女朋友签的字,你女朋友有为有任何的授权委托书,你超越权限,应以你个人名义购买。没有签订商品房购买合约,只缴纳定金,对于你来讲不确定因素主要为商品房销售条件是否成熟、签约期限、商品房的价格以及承包方行使优先权二是俄买受人订购的商品房不能交付等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2008年2月28日 11:44:09 网友小兔232:我的房子是五月一日开工,7/1号完工的,到现在,完工后两个多月了,墙面有的地方裂缝了,,这种情况是不是属装修公司的问题?我们找这家公司办工的地方就是他家里,他的职照呀,税务证都挂在他家的客厅的,他这样做可以吗?

【侯洁律师在线答复】房屋装修后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你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标签: 维权 3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