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屋过户手续复杂 我爱我家置业顾问教你三步曲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我爱我家  2008-02-20 10:47

[摘要] 为了使广大客户能更清楚的了解办理房屋过户的相关事宜,我爱我家的资深置业顾问特此把房屋办理过户的步骤进行了整理,希望能给大家提供相关方面的参考。

为了使广大客户能更清楚的了解办理房屋过户的相关事宜,我爱我家的资深置业顾问特此把房屋办理过户的步骤进行了整理,希望能给大家提供相关方面的参考:

一、 代开、缴纳契税:

办理过户手续前,须先办理缴纳或免征个税、营业税、缴纳契税的手续

名称

备注

个税/营业税

5年标准

成本价

1. 房产证
2. 原购房合同3.原购房 4原购房收据(收据上的公章如与原购房合同上的公章不符则必须单位出证明)  

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在建

1. 房产证 2. 契税票

经济适用房非在建

  1. 房产证 2.契税票 3.原购房

所需材料:
A个人销售已购住房营业税费申报、核定表(现场索取)(1份)
B 买卖双方的房屋买卖合同(1份)
C 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产权证号页、产权证人姓名页、房产证填发日期页、附表页,共四页)
D 买卖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PS:  1. 纯经济适用房还需另提供原购房原件及审批表复印件
2. 按差额20%个税是必须提供原始购房。如提供不了则须按成交价1%来缴纳个税。

二、 过户:

买卖双方同时到场,双方携带身份证、暂住证或北京市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凭契税票过户所需资料:

名称

备注

商 品 房

  1房产证原件
 2契税票
3房屋权转移登记申请书(朝阳)
4房屋买卖合同一份          
5买卖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6图2表2(无表测绘)

 

普通公房

需另外提供原始购房合同原件,如丢失则需回原单位补。如是标准价或优惠价的房子,需房主回原单位补办手续补交价差后,此房才可交易。

 

直管房

办理过户手续前,买方与朝阳物业管理公司(大厅1号窗口)签订物业合同并缴纳物业费。收费标准:1层为0.43元/月/平米,高层为1.31元/月/平米,其他同上。

央产房

需另外提供原始购房合同原件、《在京单位已购公房上市出售登记表》、物业和供暖结清证明。

当天交费:交印花税、土地出让金(递件当日,房地局出具领证通知单)

三、 领证:

30日后,买方持领证通知单及身份证到房地局领取产权证。

抵押登记:本人需到场、30个工作日后领取〈他项权证〉备注:

1.过户当天卖方不能亲自到场,需做委托公证,手写委托书无效。公证书中房主身份证复印件另外提供一份即可。买方如不能到场,手写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即可,无需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2.继承公证的件必须先去办契税减免,然后出新本,然后才能过户,无营业税。

契税减免所需资料: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继承人身份证复印件3.普通契税减免需提供:买方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原买卖合同或拆迁协议原件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原件复印件。拆迁款或买卖合同不够的部分必须在那交,石佛营不收。

4.办理新购商品房须提交的材料:

A

买方身份证明(核对原件);
本市居民:身份证
外省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或暂住证
港澳同胞:香港(澳门)区护照或身份证或往来大陆通行证
台湾同胞:台胞证或旅行证或经确认的身份证

B

经开发上盖章的《房屋权转移登记申请书》

C

房屋买卖合同(两份正本,一份副本)注:如签订的是预售合同,须提交买卖双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的确认书原件

D

测绘部门出具的房屋登记表、分户平面图一式二份原件

E

公共维修资金转用收据(光大银行缴纳,光大电话:82038449)

F

契税完税或减凭证

G

若该房屋为经济适用住房,须提交《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审核表》

H

外籍人和港澳台同胞须提交北京市涉外项目国家安全审查批准文件原件(简称:外批单)    

备注:

二手商品住房 指城八区以及昌平、大兴、通州、顺义、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亦庄19区县(以下简称各区县)284个典型区域内的二手商品住房。

已购公房 指各区县295个典型区域内再上市的已购公房,包含首次上市交易的已购公房、危改回迁房、合作社集资建设住房、安居房、康居房、绿化隔离地区农民安置住房等六类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