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美联储12日再向商业银行提供300亿美元资金

新华网  作者:胡芳  2008-02-14 11:2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宣布,该委员会11日再次通过贷款拍卖方式为商业银行提供了3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市场流动性。

这是美联储去年12月以来的第五次贷款拍卖活动,贷款利率为3.010%。

至此,美联储已通过贷款拍卖向商业银行提供了1300亿美元资金。

在最初的两次贷款拍卖活动中,美联储向商业银行提供的贷款金额均为200亿美元,贷款利率分别为4.65%和4.67%,均低于美联储4.75%的贴现率。美联储将第三次和第四次拍卖活动提供的贷款额提高到300亿美元,贷款利率分别降到3.95%和3.123%。分析人士认为,利率下降表明贷款拍卖活动产生了积极作用。

为防止信贷紧缩恶化导致经济衰退发生,美联储先后采取了向银行系统注资和降息等措施。但商业银行大多不愿意通过贴现方式直接向美联储借款,担心这么做会导致者的担忧。由于信贷持续紧缩,美联储于去年12月建立了贷款拍卖机制,以向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金融市场提供资金。

根据美联储早些时候公布的计划,2月份的另一次拍卖活动将于25日举行,拍卖贷款金额也为300亿美元。

标签:美联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