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废止《信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15项规章

新华网   2008-02-03 08:02

央行紧缩力度放松 1月份资金放量超7000亿元

美联储封杀央行加息 房地产股曲折中前行

预测:经济减速 央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紧缩力度

记者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央行行长会议日前研究决定,即日起废止《信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15项规章。

这15项规章分别是:《上海外资保险机构暂行管理办法》《信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存单小额抵押贷款办法》《中外合资银行类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对金融机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负有领导责任人员处分的暂行规定》《中国人民银行金银收购管理暂行办法》《大额现金支付登记备案规定》《关于对金融系统工作人员违反金融规章制度行为处理的暂行规定》《城市合作银行管理规定》《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试行)》《防范和处置金融机构支付风险暂行办法》《保险经纪人管理规定(试行)》《单位定期存单质押贷款管理规定》《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暂行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远期结售汇业务暂行管理办法》。

这15项被废止的规章当时颁布实施的时间,自1992年至2001年不等。据央行介绍,这些规章被废止的主要原因包括与经济发展现状不适应、被新的规章所覆盖、职能转变、超越权限等。

此外,央行、发改委日前决定自即日起废止《关于对高级防伪纸张生产实行统一管理的若干规定》。

相关专题:如何应对信贷紧缩

标签: 央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