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房协会会长:购房应避免四大不良消费倾向

新华网  2008-01-28 17:18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27日表示,当前我国一些购房者的消费理念存在着贪大、超前、炫富、浪费四大不良倾向。

在27日山西省2008房地产高峰年会上,宋春华说,当前,我国广大置业群体的消费理念,总体上趋于理性,但仍然存在着以下四项不良倾向:

是盲目贪大。宋春华说,中国人到底要住多大的房子,有住100平方米的,有住200平方米的,说不清楚,但总体来说,存在着盲目贪大的现象。

第二是超前消费。宋春华表示,时下一些年轻的工薪族,一买房就想买好房型,而且是大面积,买不上就有点不高兴,这种没有梯度意识的消费理念是不理性的消费。即使横向比较,韩国的大学生也要毕业八后才有条件买一套房子,而且往往不是大户型的。

第三种不良倾向是一些消费者存在着炫耀和摆阔的心理。购房对他们来说,不是纯粹的消费,而是当成一种身份的象征,利用房子来炫耀自己。

第四是浪费。宋春华说,盲目贪大、超前、炫耀,这些行为本身就是一种浪费,另外从住宅的技术本身来看,是节能方面,浪费现象同样比较严重。

宋春华表示,购房实际上就是一种消费行为,用以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广大消费者在避免这些不良倾向的同时,应该提倡中小户型,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模式。而所谓科学文明的消费模式,主要是指合理适度、梯度消费、节约资源。

宋春华认为,在消费者调整消费理念的同时,国家也应鼓励开发建设中小户型的普通住房,以优惠的政策加以扶持,反过来讲,对大户型是豪宅,应该进行约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