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陈云峰:两限房增加反而会导致商品房价格上涨

房天下  作者:郭可  2008-01-23 21:05

两限房作为政府对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体系,一直都被老百姓高度关注。大家也一直毫无疑问的认为政府推行的两限房政策一定会对居高不降的商品房房价起到抑制作用。但是明天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两限房的增加将有可能导致商品房价格的上涨。

两限房住宅增加 “北漂族”更买不起房

陈云峰认为:两限房的增加可以从长期缓解北京人住宅的需求,可是目前很多项目中,大多数购买者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以明日城为例,购房者中72%是在北京工作或者生活的外地人,这些人恰恰就是被拒绝在两限房门槛外的购房人群。商品房的需求如此之大,可用于商品房建设的土地却越来越少。2007年1到10月份之间根本就没有商品房的供地,地都被强制性的用做两限房。商品房用地减少,导致开发商之间的争夺更加激烈,然而人口涌入北京的速度却没有任何降低,试问商品房的价格怎么会降的下来。从宏观角度来看,北京市房地产的供需压力并不会有明显降低。

业界质疑:两限房政策执行难

两限房真正受益的人群是低收入的北京人,政策本身并没有什么争议,最领大家担心的是执行层面的问题。两限房资格的审核与由谁来执行?怎样执行才能避免类似于经济适用房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关于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审核,之前也有过一些方法,比如政府审核通过后,由居委会在小区内公示,之后由群众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但实践证明,这样的方式效果并不显著。其次,和经济适用房一样,对于申请两限房人员的收入、总资产、真实居住面积的审核都比较困难。所以陈云峰认为政府需要在执行的环节上下大功夫。

两限房商品房不存在直接竞争

与两限房相比,陈云峰认为商品房的是明显的。两限房均是限制在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而商品房有五成以上是建在9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同时,商品房还可以选择区位,选择物业管理等等,这些都是两限房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并不存在直接竞争。

高收入人群购买两限房 政府需慎重

对于建议中高收入人群纳入两限房购买标准的观点,陈云峰认为:政府应该量力而为,首先解决了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后再考虑高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对此决策政府需慎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