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限价房月底可贷公积金 五年内断供难处理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08-01-23 08:39

日前,有市民投诉申购了限价房却办不了公积金贷款。昨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正式回应,公积金是支持申购限价房的市民办理公积金购房按揭的,但由于限价房购房5年内限制上市转让和出租,而相关政策却没有规定限价房购房5年内买家断供的处理办法,因此暂时对限价房公积金按揭缓批。而市国土房管局则表示已经针对该问题制定了限价房补充文件上报市政府,规定购限价房5年内断供的由政府回购或者让新符合条件的买家重新购买房屋。限价房公积金贷款问题预计月底前就能解决,让购买限价房的市民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

购房5年内断供难处理

针对市民提出购买限价房不能办理公积金按揭的问题,公积金表示,公积金暂时难以接受限价房买家的按揭申请,关键是出台的限价房政策中有一个购房5年内房屋限制上市的政策,当中没有规定购房5年内买家出现断供情况如何处理,公积金轻易放贷风险很大,因为住房公积金是每位缴存人自己的钱。据记者了解,广州各大商业银行也同样存在上述的放贷风险,正在与市国土房管局相关部门协商。

公积金表示,已在1月10日向市国土房管局提出上述问题,要求协调解决,方便公积金放贷。只要限价房政策补充增加5年内按揭断供的处理条件就可以立刻开放限价房的公积金按揭。另外,公积金还将开放绿色办理通道,正常3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

房管局

解决办法已报市政府审批

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所长史小明表示,该局正在跟进该项工作。该局已经对限价房销售办法作了补充规定,规定市民购房5年内出现断供现象的,按5年以后转让房子的办法执行,即由政府回购或者由其他符合条件的市民购买房屋。目前,该补充规定已经上报市政府审批。他表示,审批将尽量不影响限价房的选房时间,会与公积金和银行协商,先选房再出台补充办法。按此程序,申购限价房的市民还是可以赶在春节前选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