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故事•记忆•感动——龙湖物业十年系列

房天下  2008-01-22 17:35

会讲故事的龙湖物业

 


龙湖物业是一家会讲故事的企业。

“我给你讲个小故事。”龙湖的员工和业主随时都会向来访者讲一个他亲身经历或者听说的小故事。

龙湖•南苑的业主向红告诉记者,2006年重庆大旱酷热,她和儿子出门游泳时忘记了锁门,小区保安在门口整整等了她4个。

有一次小区突然停电,业主林女士从9层楼没有去过的消防通道走下来时,发现楼梯扶手竟然干干净净,手上没有沾一点灰尘,让这位业主惊叹不已。为了这一点,龙湖物业的保洁员一年365天都在打扫擦洗。

龙湖物业每年都会把关于员工的小故事汇集成一个小册子,这些故事大多摘编自业主的口述或者感谢信、员工在内部论坛的发贴以及业主刊物《龙湖大家庭》的投稿。

“讲故事”是房地产常用的营销手段,很多开发商都会讲出关于小区的某棵树、某个景观等的故事,但是龙湖的“小故事”更多地集中在物业员工之间,员工和业主的关系中。

林彬说:“人生是由经历组成的,有经历就得与人打交道。有交道就会发生故事,只有故事才会有记忆和感动。”

《2007版龙湖物管小故事》讲述了数十则关于员工的故事,其中包括一位儿女在外刚刚丧偶的老业主感谢保洁大姐每天陪她聊天安慰她;一位非业主的市民感谢龙湖保安接待他老家到重庆在火车站走失的母亲;以及一位新入职的员工感谢老员工钟孝刚的对他的指导。

对于龙湖物业来说,这些故事不仅仅是一种收获,更是一种管理技巧、一种营销方式、一种企业文化,它几乎是龙湖的全部。但这些故事并不是只讲给消费者的,这些小册子会先发给龙湖物业的1000名员工。

重庆新龙湖物业公司董事长周洪斌说:“物业一线员工受程度有限,但是每个人都希望被尊重和认可,小故事就是对故事中员工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也是包含企业文化的价值指向,它会成为每个物业员工努力的方向。”

龙湖细心地积累着每一份惊喜和感动。无数小故事像珍珠一样被“善待你一生”的理念穿起来,给这家开发商和业主们戴上光彩夺目的王冠。龙湖已经连续3次蝉联由中国质量协会和用户委员会举办的“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名”。

身为“龙民”的骄傲

住在龙湖两个不同小区的两位老业主向红和邓大明当着记者的面“吵”了起来。这场“争吵”的原因是两位业主认为自己所在的小区绿化是的。

邓大明认为,他所居住的龙湖•西苑绿化是的,因为曾经有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过这个小区,但向红认为她所居住的龙湖•南苑的绿化更为人性化,能让她每天早上在满园花香中完成晨跑。

这场争吵在没有答案中结束,因为如果有其他业主的加入,争吵的范围可能会扩大到龙湖的楼盘。事实上,在互联网的业主论坛QQ群里,比较龙湖各个小区每个细节的唇枪舌战从来没有停止过。

2007年的仲夏,傍晚时分。在北京别墅区,龙湖滟澜山的草地音乐会上,社会各界名流正在一边细细品着杯中热情的红酒,一边徜徉在弥漫着婀娜音乐的草地上,前来参加活动的龙湖“准业主”享受着那份难得的闲适和惬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