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成立业主应急互助资金 帮助艰难维权的小区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2008-01-11 14:55

2007年12月30日,北京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九龙山庄业委会、北京市盛廷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市业主应急互助资金”。这在北京尚属首次,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截至现在,应急互助资金已经收到捐款2万多元,还有1万多元即将到账”,应急互助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新天第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大宪昨日(1月10日)告诉记者。

“应急资金”紧急出台

据了解,此次应急互助资金是针对12月23日九龙山庄业委会主任杨兆瑞被打伤一事紧急出台的。“九龙山庄事件令人痛心”,新纪元小区业委会主任齐建新说,杨兆瑞被人打伤并不是孤立事件,近几年,北京市发生了不少业主及业委会成员在维权中被打伤甚至致残,而伤者又处于无人救济的情况。

此次发起的应急资金,首先用于救助杨兆瑞的伤情,剩余捐款将帮助其他受伤害的业主及艰难维权的小区。

捐款将监督使用

捐款倡议一经发出,就受到了众多人士的响应。张大宪说,现在已经收到捐款2万多元,此外还有1万多元即将到账。

究竟这笔资金如何实现,能否保证其专款专用?据张大宪介绍,业申委专门制定了一个“捐款接收及管理办法”,其中规定,由业委会代表、律师代表等9人作为人,统一监督使用应急资金,捐款捐物一经接收就由应急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具收据,加盖应急资金专用方章。每项支出必须经监督管理委员会全体讨论决定,经2/3以上(含2/3)监督管理人同意后方可使用,并负责监督资金使用的效果。应急资金的收支情况还将定期汇总,在相关媒体上公布,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这就赋予了监督管理委员会很大的职权,是否能真正做到公正透明,还有待时间检验”,九龙山庄业主张先生表示。

事件回放:据本报报道,12月23日晚10时许,杨兆瑞和妻子一起开车回家,在自家楼下刚一下车,即遭到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袭击,造成两小腿骨折、身上多处重创。杨兆瑞妻子说,对方手持木棍将丈夫打倒在地,“他们下手狠,连木棍都打折了。”杨妻称,5后,3男子乘坐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轿车迅速离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