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新政出台从紧信号明显 对二手房影响最大

房天下  2008-01-09 18:16

针对新政的影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明年相关政策“从紧”的信号已明显,但对于楼市而言,新政的影响尚需一段时日才能体现,而受冲击的则可能是二手房市场。

12月11日央行和银监会针对第二套房贷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给各地楼市又带来一轮新的冲击波。针对新政的影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明年相关政策“从紧”的信号已明显,但对于楼市而言,新政的影响尚需一段时日才能体现,而受冲击的则可能是二手房市场。

“央行和银监会此时出台的《补充通知》,各项标准明显‘从严’,显示了层加强风险管理切要严控信贷闸门的意图。”中瑞市场研究部的分析人士指出。在他看来,《补充通知》的下发,明显给市场一个政府将进一步调控房价、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而至于《补充通知》出台后,对此前已经开始弥漫浓郁观望气氛的楼市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该人士则表示:新政的影响需要一段时日才会显现,房价也不会应声而落,“因为目前虽然国内商业银行在放贷上趋紧,但是部分外资行的放贷额度尚未饱和,而且新政中‘人均住房面积’等概念也没有进一步明确,给了不少操作空间”。

不过,尽管房价暂时可能没有变化,但新政仍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是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将更为明显。该人士分析,以上海为例,眼下的二手房市场,大部分都是属于改善性需求、房型较大、总价也比较高。但是目前大部分二手房源本身都已带有炒作性质,因此容易造成市场上的指导价和实际合同价格相差甚远,买房人在贷款时遭遇实际额度不够的情况也将更为常见。“由此造成的交易问题必然影响到整个市场的成交情况和房价,但是这个结果的出现,仍然也需要时间”。

标签:房贷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