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重庆房价依然呈上升趋势 环比上月每平涨167元

新华网   2008-01-09 08:02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去年12月,虽然重庆主城区的商品房市场一度低迷,但房价依然呈上升趋势,较前一个月房价上涨167元/平方米。[相关阅读:重庆楼市低迷 打折、赠送等变相现象出现]

据统计,去年12月,重庆市批准预售期房136.7万平方米,实际销售131.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成交均价为3967元/平方米。商品住房供应与消费仍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在当月商品住房消费中,面积在144平方米/套以下的占80.4%,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面积为44.3万平方米。

房价上涨主要因素是,主城范围内的江北区、北部新区和北碚区部分高档楼盘大量集中上市,房价基数较低的北碚区在当月也有两个大型楼盘推出,拉高了房价。

业内分析,在未来一段时间,重庆市的商品房市场供求大致处于平衡状态。去年12月,重庆市国土房管部门一共发出了近60个楼盘的预售许可证。而按照“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20天内必须面市”的规定,这些新盘大多都将集中在本月投放市场。总体看,在供求平衡和央行紧缩货币政策的作用下,楼市价格近期不会大涨。

[相关阅读:拿地频仍 2007重庆年度10大“地主”新鲜出炉]

标签: 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