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五合国际卢求:要学习借鉴国外建筑能耗标识体系

房天下   2007-12-26 23:46

12月26日,2007校友房地产行业主题论坛在科技园创新大厦2层多功能厅开幕,其中论坛的主题之一是“生态节能建筑”。会后,房天下记者专访五合国际中国区副总卢求。

卢求在论坛上的发言主题为“德国低耗能建筑技术与发展在我国的应用”。他认为德国的建筑能耗证书是很好的思路和成果,普通老百姓能方便的了解住宅的能耗和环保程度。目前我国的建筑能耗标识体系尚需完善,目前建设部正在积极部署相关工作,建立生态住宅评估认证和认证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已经强制开发商在售楼产品上标识能耗指标以及建筑材料指标。但需要具备一些专业知识,所以消费者同专业人士沟通一下,大体上了解住房的各项指标,是窗户、墙体保温、能源、通风换气等各系统的情况,准确了解住宅的环保程度。

谈到王石先生“建议三四年之后再买房”的观点,卢求表示理解和赞同。国外住宅产业化从上个世纪初开始,我国房地产建设阶段的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而消费者已经有了更高的要求,即在市场上寻找性价比更高的住房。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行业领军企业万科近几年花很大力气  研究和实践住宅产业化,引领住宅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卢求认为王石的言论并不是谈论房价的涨跌,而是强调在万科的发展战略下,在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要求下,住宅产业化、住宅精细化在未来几年内会有一定的成果,住宅产品质量会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化程度更高,泡沫成份减少。也就是说,同现在相比,花同样的钱会买到更好的房子。

卢求认为,城市发展面临各种危机,生态环保问题首当其冲。居住不仅是个人的事情,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包括消费者和开发商在内,都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国外的绿色建筑并非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扎扎实实的经济数字在支持。媒体可能更多关注的生态节能产品,中等价位但环保的产品不太引人注目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该选择那些增加很少的成本但能提高居住水平、提升健康水平、减少能耗的产品。随着能耗的减少,增加的成本就能省出来。环保房产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同时建议开发商关注消费者的支付能力,以及这个支付能力下最可能达到的舒适度。

标签: 卢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