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城四区旧房改造全面展开 鼓励居民自愿疏散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7-12-26 08:14

涉及四城区44条胡同、9635户居民;为疏散住户提供经适房、廉租房

昨日,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表示,城四区的旧房改造已全面展开。市委市政府在改造过程中提出了“改善、修缮、疏散”的总体要求,鼓励居民自愿疏散。【延伸阅读:北京城旧房改造:划分三等级 确定不同修缮原则

斥资10亿元启动首批改造工程

今年北京斥资10亿元,启动了首批旧城区街巷综合整治改造修缮工程,涉及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的44条胡同、1474个院落、9635户居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城区规模的一次旧房改造,主要是为了消除旧城区的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延伸阅读:北京城区规模旧房改造启动 涉及9635户居民

划定定向安置土地疏解旧城人口

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表示,目前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的旧房改造已经全面展开。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改善、修缮、疏散”的总体要求,将“解危先行、修缮为主、完善市政、适当疏散”作为指导原则。

“改善”是对人均居住面积7.5平方米以下的、属四五类危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结合煤改电、雨污水管疏通改造、供水户表改造和截污支管到户等工程,改善百姓的生活条件。“修缮”则是变过去的“大拆大建”为现在的修缮为主。并严格按照《北京市旧城房屋修缮与保护技术导则》执行,使修缮的房屋达到结构安全、外观整洁、能源清洁、节能达标,立面风格、色调与古都风貌相协调。

“疏散”是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胡同院落中一部分居住密集的百姓疏散出去,并保障疏散出去的居者有其屋。市建委配套建立了廉租房、经适房机制,提供房源。此外,市政府还为四城区划定了定向安置的土地,适当疏解旧城人口。

■ 相关新闻

东城77个院落明年“换新颜”

院落修缮涉及10条胡同,地面将全部铺上渗水砖

昨日,东城区东四四条61号院已经修缮改造完毕。东城区房管主任张和平透露,该区在原有的11个试点改造院落基础上,又新增了10条胡同的77个院落进行试点改造,明年6月前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