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银行紧缩信贷 不少借贷人典当房屋救急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2007-12-25 10:03

年关将近,记者昨日(12月24日)从华夏、宝瑞通等典当行获悉,由于央行今年连续六次频繁加息,再加上“房贷新政”的颁布,导致今年年底贷款门槛比往年高出许多,不少借贷人开始转向典当行寻求救急。

据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介绍,每到年底都是典当的高峰期,但是今年情况尤为,由于今年央行频频
紧缩信贷,“房贷新政”又将第二套房的首付提到四成,致使典当业务是房产抵押业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加。

“就我们公司而言,12月份新增贷款额比去年至少增加了50%”,北京华夏典当行董事长杨永告诉记者,最近公司典当的业务中有一半以上是抵押房子的,主要是中小企业主用来解决流动资金问题或第二套房购买者筹措首付款。

此外,今年年底还有一个明显现象,就是一些中小开发商也开始转向典当行寻求帮助。据杨永透露,近一段时间以来,房山、密云甚至是朝青区域几家在售项目的开发商都从典当行贷款以解决年底资金周转问题,贷款额都在千万元以上。

标签: 典当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