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小区进城需翻山越岭 济南204套经适房过半被弃购

新京报   2007-12-21 10:05

91套被选走113户放弃,因房屋户型不佳、贷款难和居住成本较高

12月14日上午,随着第204号选房人被连叫三次而无人应答自动放弃选房资格,持续4天的济南首批经适房销售结果令人吃惊:204套房仅91套被选走,113户放弃选房。据悉,这些家庭无奈放弃经适房的原因有三,户型不佳、贷款难和经适房小区交通成本太大。

经适房虽却不叫座

12月7日,首批获得资格认定的480户经济适用房住户经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由于首批推出的经适房房源为“世纪中华城”的204套住房,因此前204号为中号家庭,其余候补。该经适房每平方米售价为2242元,而同一公司在周边开发的普通商品房售价为每平方米4400元。

12月11日至14日是选房时间,天27户家庭选择放弃,第二天放弃的有26户,第三天28户,14日放弃的有32户。

市民抱怨户型孩子难住

14日,摇得第199号的市民老李与妻子来到选房现场,“虽然首批经适房均为51.07平方米至63.04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但有两种户型,受欢迎的是标准的一室一厅,三口之家能分开住;另一种户型为中间没有隔断的通房,客厅和卧室联为一体,没有孩子住的地方。”

终因无合适房源,老李选择了放弃。他建议政府“今后再建经适房不仅要面积小、价格低,更要实用。三口之家,起码得给孩子再分出个能支开张床的地方。”

从小区进城需翻山越岭

此外,一些市民弃权是因遭遇贷款难。申请者多为低收入者,选房之初,很多人想着先凑足首付,然后贷款买房。但银行的商业贷款要求申请人从单位开具收入证明。一些下岗、失业或单位倒闭的选房者,无法开具收入证明。

其次是位置远,居住成本较高。为降低土地成本,经适房选址较偏远,“世纪中华城”位于济南西部的槐荫区段店镇任庄村,基础设施落后,公用设施配套不够完善。到该小区要绕过一座山,骑车进入主城区需要40到1,公交车也很少。一些购房户因为工作或孩子等原因,无力承担沉重的交通成本。

标签: 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