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媒体报刊 > 正文

独家盘点:房价“高热症”的五大“民间偏方”!

南京房天下  作者:朱以师 冯玉惠   2007-12-19 13:38

编者按:基本上人都认为目前的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是不健康的,病态的,病症就是房价太高,已经高到民众、政府不能承受。针对这样的“高热”病状,除了政府已经开出的二套房贷新政、土地新政、货币紧缩、经适房廉租房等等多张药方,民间各界人士都还给出各种各样的“民间偏方”,其中还不乏的开发商。本期南京搜房网盘点医治楼市“高热”的五大“民间偏方”。

冯仑: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应强制35岁后才能买房?

在诸多治理高房价的“偏方”中,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的提议可谓独树一帜:国家统计局对住房需求至少少算了50%!冯仑提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政府应该强制规定35岁后才能买房,因为按照25岁收入的统计,他们是买不起房的,而25岁要买房在全都是很难的。对于冯仑的观点,其他房产商均表示认可。

“如果政府说有100个人要买房,实际要买房至少有150个。我做过很多随机的调查,不完全统计,年轻女孩没有房子嫁不嫁,90%的女性没有房子是不嫁的,待嫁的年龄25岁到30岁,把买方的年龄大大提前了。另外现在是独生子女,这些女性也是独生子女,最后6个人凑首付,两个人供房贷,是中国目前的现实,所以给待娶的男孩子压力大。几个小姑娘说男孩要有首付能力。”冯仑说。

他认为,这一现象意味着提高首付的支付标准会造成更多人找不到对象,而适婚人群有话语权,“所以给市场感觉巨大的不满。”

“如果说我们假定政府强制规定35岁才能买房,这个问题就解决了,25岁要买房,在全都很难,而按照25岁收入的统计,他们是买不起房的,”中国人的财产关系不是以个人为单位做理财的,而是以家庭甚至家族为单位。“一个家族挣钱买房,至少买3到5套,给你老娘买了,能不给丈母娘买么?” 冯仑补充说。这种情况下,不少人在(收入)统计上都是买不起房的,但事实上都买了。这些情况都是统计局报表上不统计的。“我们要看中国社会的情况以及我们的文化、传统,以及当年计划经济的政策造成今天的需求结构,而不是按统计数据看,”冯仑总结说,“真实需求比统计数据至少多一半。”

本站点评:乍听起来,冯大腕的论断是正确的,但细想之下,这味“药方”开的着实有点滑稽。撇开可操作性接近于零不讲,单单是这一命题,恐怕就惹得中国无数未婚女青年大喊冤枉了。这不,立刻就有女青年代表拍案而起:中国是个传统社会,男人必然承担起立家的责任。未婚女青年带来的住房市场需求一种 是她要求男方买房,一种是自己有能力购买,而且后一种情况也愈见普遍,所以也别说房价高涨和未婚女 青年没什么关系,因为这些也确实是住房需求中的构成部分,但是一个结果往往由多个原因造成,直接、间接的,半路上冷不叮冒出来的,还有爆发的导火线之类的,所以将结果归咎于其一,是不合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