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楼价将长期看涨!称经济不滑房价就不跌

金羊网  作者:黄颖   2007-12-09 02:44

近期,广州和深圳楼市都出现了成交淡静、楼价微调的现象。在两大房地产一级城市的带动下,广东楼价会大幅跳水吗?

在日前举行的2007珠三角房地产业交流促进暨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上,与会一致认为,广东楼市短期内进入了调整期,但长期还是看涨的。

诸多因素导致短期调整

会上,广东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对近日广州、深圳等城市楼市量价齐跌原因作了解释。他表示,近期国家出台了多项调控房地产过热的有力措施,加上银行当年的放贷额度已经用完,多个因素造成了广东房价平稳或者是适当下调的波动。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平凡则直接表示,近期广东楼市会进入短期调整。原因两方面:一是按揭压缩政策,降低了消费者的购房能力,从而减少和延缓了自住型的购房行为;减少了资金,降低了率,从而有效抑制了型的房地产需求;其次,由于最近这一波的房价快速上升主要是型需求所推动,资金的紧缩和房价上升趋势的中断必然导致抛售压力增大。需求的减少和供给的增大,必然导致价格调整。

经济不下滑房价不跳水

对于广东楼市的发展,与会一致认为,包括广州、深圳在内,长期来说楼价还是看涨的。

林平凡表示,广东的市场经济发展相对成熟,因此,在短期的冲动过后,会较快回归理性。一方面原因是通货膨胀。我国经济结构中消费率过低,约40%,而全球平均超过60%,由此导致内需不足、外贸不平衡、流动性过剩等宏观经济问题。因此,我国劳动报酬的提高是未来的长期趋势,从而导致成本拉动型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必然导致房价上升。

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城市化发展。城市化发展的长期趋势决定房地产需求大,将拉动房价上升。他表示,广东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将呈现三大特征:价格回归到理性状态;市场趋于平稳化供求回归到适当位置;趋于理性化,政策回归到温和水平,措施趋于长期化。

对此,蔡穗声也表示,只要广东经济不下滑,房价就不会跳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