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城近9万套住宅待价而估 房价过高成交量不乐观

新京报  作者:吴海花  2007-12-04 13:35

北京市建委12月2日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有89238套住宅待价而估,而成交量并不乐观,当天只成交237套住宅,称是因为北京房价过高,而造成成交量过少,同时也表示今后房价上涨已经后劲不足。

期房住宅67617套在售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在售的住宅期房一共有67617套,总建筑面积是9485631平方米,所涉及到期房楼盘一共有1358个。

这些期房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通州等城区,其中朝阳区所占期房量是位,共有25398套,相当于期房总量的一半,总的面积达3610711平方米。从面积来说,朝阳区所占的比例是三分之一。其次是海淀区和丰台区以及昌平区,目前在售期房分别为海淀区5102套,丰台区3804套,昌平区6795套。

除了北京有67617套期房没有售出以外,北京市建委12月2日统计数据还显示,北京还有21621套现房没有销售出去。目前这21621套现房住宅的总面积有3448759平方米。

和期房一样,朝阳区仍然是占首位,朝阳区共有现房房源5108套,所占面积达813610平方米,相当于总的现房房源量的25%,其次是海淀区,共有2809套现房房源,面积达518060平方米。

房价过高?

同日,记者从北京建委了解到,12月2日北京市场共成交237套住宅,其中期房209套,现房28套。地产界分析人士,世纪华创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杜猛对此表示,现在北京的住宅因其房价过高得到购房者的普遍抵制,处于成交量低潮期。“目前北京房价,四环以内已经超过万元,超过了老百姓的购买实力”。

标签: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