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天津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 “售转租”现象凸显

新华网  作者:张晓辉  2007-12-02 08:33

近期,受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萎缩,价格有所回落。天津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在下降,“售转租”现象明显。

11月份,天津市二手房成交量比10月份下降了15%左右,较9月份下降了40%左右。

与交易量成反比的是,房价依然稳中有升。11月比10月上涨了5%左右。买卖双方仍然保持着博弈状态,在房贷新政策的影响下,买方观望态度明显,而卖方对未来房价仍有较高预期,不愿在价格上让步,所以造成成交量持续下降;从区域上看,区域的板块成交量下降最为明显;而从户型上看,大户型非普通住宅成交量持续萎缩。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总房款比较高,这类住宅受房贷新政策影响较大,在首付款和利率增加的影响下,非刚性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和者都有所顾忌。

由于成交量低迷,部分二手房业主不愿出售,索性转战租赁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天津市租赁房源同比10月份增加超过20%,成交量也上升了15%—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