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银行首遭信用额度不足 多项措施应对贷款紧缩

新京报  2007-11-27 09:33

金融机构应对

在信贷控制日益趋紧的条件下,多家银行的信贷额度已接近耗尽。多家银行表示,目前的信用额度已经接近“油尽灯枯”。同时,银行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应对该局面。

相关阅读:

·[银行停贷凸现上市公司 龙头房企沪上频拿地]
·[京个别大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部分银行保留态度]
·[银监会三道防控风险 银行严审年末放贷指标]
·[银行 房企 个人三家博弈 金融信贷变局悄然酝酿]

一家国有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称,以往几年,到第四季度末,他们都会剩余相当一部分信用额度,在用不完的情况下,他们会将其调拨给其他需要额度的分行,今年是他们首次遇到信贷额度不足的情况。

据透露,该行北京分行今年全年信用额度为300亿元,现在只剩下几十亿元,很快将会耗尽。目前,他们已经停止了全部个人信贷,紧缩部分行业的贷款规模,以全力保证客户的贷款需求。

“目前银行就是保几个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其他的贷款基本都停了,公司业务和贴现业务压缩得较为厉害。”该人士说。目前部分地区的票据贴现年利率甚至都达到了10%,已经超过了贷款利率。

从银行业来看,为了不触及新增贷款速度全年不超过15%的红线,一些银行已经出台措施予以遏制。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人士透露说,该行出台了三类控制信贷增长措施,首先是严格控制央行窗口指导中所列出的几个禁贷行业的贷款规模,其次将二级分行的大部分贷款审批权限已经上收到一级分行,再次就是实行信贷额度治理,对超过额度的信贷不再发放。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也称他们信用额度已经完全枯竭。目前依赖压缩票据贴现与回收贷款、核销不良贷款等方式来维持一定程度贷款发放。

面对信用额度不足的问题,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称,信贷额度枯竭对他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就会逼迫严重依赖存贷息差盈利的银行,通过不断开发中间业务来满足客户持续增加的信贷需求。

标签: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