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暂停公积金贴息贷款 明年五月后审批新申请

新京报  2007-11-27 08:42

额度受限公积金贴息贷款暂停

北京市公积金管理表示,明年五月后方能审批新申请

近日,北京多家中介公司称,北京市公积金管理在本月初暂停了原有的贴息贷款。贷款额度超过60万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购房者(隶属市管),只能选择商贷或暂缓购房。北京公积金管理表示,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政策并没有变化,目前批不下来是受额度所限,申请的人太多,已经排到了明年五月份。

相关阅读:

·[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 京每日近百家楼盘被投诉]
·[房贷新政出台以后 规避"二房"公积金贷款陡增?]
·[热点评论: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底气从何而来?]
·[难道利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就不算第二套房了吗?]

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对于贷款额超出公积金额度的购房者,对公积金部分按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向借款人补贴利息。

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使用贴息贷款的购房者约占公积金贷款的5%,而在公积金贷款的比例中,市属公积金贷款约占90%,国管公积金贷款占10%。“10月底刚推出的组合贷款仅适用于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当中的国管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市属公积金贷款不能使用贴息贷款的话,这部分购房者只能选择商贷或暂缓购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主任王志伟称,按比例折算,现在将有4.5%(5%×90%)的购房者被拒于公积金贴息贷款门外。

北京市公积金管理贴息部门表示,公积金贴息贷款现在确实批不下来,不仅是二手房,一手房领域也是这种情况,原因并不是因为贴息贷款政策有变,而是因为贴息贷款的额度是固定的,每月只有3000万元,现在申请的人太多,已经排到了明年五月份。也就是说,只有明年五月份以后才能审批新的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