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乌鲁木齐开始实行银行 购房预付款需交银行

新华网  2007-11-27 08:28

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获悉:新出台的《乌鲁木齐商品房网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屋,不得自行或委托其他经纪机构代收代付商品房交易资金,开发商预售房款必须存入银行设立的专用“账户”。

据了解,今后居民购买乌鲁木齐商品房的流程为:与房地产开发商达成意向后,购房者在指定银行预存房款,然后再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备案后,开发企业持“资金缴费凭证”及合同号,在银行办理划转资金手续,经银行核准后,给予开发企业划转资金,并打印纸介质的资金划转凭证。目前,乌市房产局正在与部分商业银行就该办法的相关细则进行协商。

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介绍说,因开发企业挪用市民交付的房款影响工程建设,造成部分房屋延期交付的事时常发生。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相关部门对商品房预付款不到位。据乌鲁木齐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乌鲁木齐房地产企业超过60%的资金来自购房者前期缴纳的各种预付款。

此外,乌鲁木齐市房产局交易还透露,从今年12月1日起,市民购买乌市2007年新开发的楼盘,必须在房产局大巴扎网上签订合同,手工签订的纸质合同无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