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金秋悄然过去 地产淡季需注意五大事项

羊城晚报  作者:李勇   2007-11-26 09:50

地产淡季5大注意:考察地段 充分了解

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利空消息的涌现,楼市的金秋正悄然过去,“地产冬季”成为地产人和者讨论的话题。(资料图片)

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利空消息的涌现,楼市的金秋正悄然过去,“地产冬季”成为地产人和者讨论的话题。股市楼市同样存在风险,为了使者有效地规避风险,获得较好的,德诚行地产和中立地产的专业人士提醒要注意以下五个事项:

相关阅读:

·[国务院:总5000万以上拟建项目必须入档上报]
  ·[王石:台湾房地产市场小 暂时不会考虑去台]
  ·[3000元买房发了迹 一次比赌博更有远见的!]
  ·[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后 市民二手房热情降低]

一、审时度势,把握时机。

德诚行地产认为,楼市的发展存在周期性,正确判断楼市的周期,就能正确找到楼市的准确商机。在合适的时机,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介入有的房产。

 
二、考察地段,充分了解。

在落实前,对目标房产所在地段进行考察重要,考察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了解目标房产所在地段未来的规划;第二、了解目标房产的;第三、了解租客的类型和需求,掌握租金波动情况,核算年。

、保障,避免空置。

德诚行地产和中立地产表示,写字楼者均以作为获利手段,因而具有长期持有物业的强烈心态,保障避免空置风险最为关键,但其较容易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如金融危机、住宅泡沫爆破、股市大幅波动等。这些现象容易导致写字楼大幅空置、租金下滑、二手卖盘激增,甚至会引发只租不售局面的逆转。据中立地产的数据统计,未来三年有超过198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投放市场,届时可能会产生供过于求的状况,因而甲级写字楼面临的风险。

其次是,现时写字楼税后普遍低于5%,实质上20年才能收回成本。按以往惯例,15年收回成本的写字楼才值得。由于现时货源紧缺,售价拉升至高位,但租金显然并未与售价同步上升,以致“缩水”。如此可见,现时租写字楼要比买更划算。

虽然如此,市场上仍有一部分具有的写字楼值得。中立地产业务总监文龙介绍,若遇到以下两种物业,者不妨大胆:一是带有稳定的物业;二是售价在一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乙级写字楼。这类型物业需求大,客源充足、租金抗跌性强且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四、审慎选房,咨询。

楼市除时机和地段外,品种的选择同样重要。除商品房外还可以尝试其它房产品种,例如房改房、拍卖房等。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空间。

五、平衡,长短结合。

楼市丰厚但资金回收周期长,因此者要正确评估自己的承受能力,长线和短线操作并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