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沈阳房贷新规:房屋没封顶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

新华网   2007-11-24 16:38

沈阳近日出台新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房屋主体结构未封顶、二手房竣工使用年限超过25年的,购房者将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

据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介绍,这一新规定是为了防范公积金贷款风险,体现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的公平性、互助性。购房者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所购住房必须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否则不予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而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如果房屋竣工使用年限已超过25年(不含25年),也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贷款之日的前一年内已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首付比例在现有政策规定基础上,按不同房源分别增加10%。如果购房人次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还没有还清公积金贷款的,不能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新规定强调,如果借款人有信用不良记录的,贷款首付比例要在现有政策规定基础上增加10%。

据了解,去年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9.97亿元,同比增长33%,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27.6亿元。

标签: 沈阳 新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