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暖冬背后 石家庄房价飞涨迎来大考

房天下博客  作者:飞翔大白熊  2007-11-20 09:17

按照楼市销售规律,一年中的销售时间是9、10月份,也就是俗称的“金九银十”。近三年由于石家庄楼市火暴,进入11月份后市场仍然持续热销状态,俗称"暖冬"。我是2005年到的石家庄,之后逢05年一次暖冬 06年一次,今年的这次却有一些别的味道。

大家可以关注最近的报纸、电台、网络,广告量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甚至比10月的势头更加猛烈,这些特点与往年有些类似。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房源突然放量,纷纷面世,这也许是一个信号,说明开发商感到了一些压力,感受到了调控带来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当然这里边还有其他因素,大家都想赶上这波"不问价多高就想买套房"的好光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看到了几个月一刷新的石家庄房价

楼市的暖冬在未来会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吗?石家庄的房价真的应该如此演绎吗?有一天会不会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呢?这些方面值得我们去思考,需要一个全面的分析。

一方面,目前石家庄房产整体销售态势良好,还在延续着上半年强劲的购买势头,虽然有所下滑,但整体是好的。按照往年的市场规律,年初的市场也并不会马上就旺,差不多要等到4、5月份才会好转,两相比较之下,趁着市场形势稳定的时候开盘,是比较稳妥的。这也是开发商纷纷放出房源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由于本地开发企业规模都不是很大,到了年底,开发商的资金往往比较紧张,银行贷款要还、工程款要付、整个公司的员工都等着分年终奖,这个时候开盘也是顺利度过年关的一个好办法。更重要的是,不少房产公司的项目也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新项目的启动急需资金的注入,推出新房源不失为筹措资金的好方法。

当然工程和销售进度的需要也是推出新房源的重要因素。如果在这段时间内不推出新房源,到开春甚至是5月份再推房源,不少意向客户会流失,而且还会面临明年激烈的市场竞争。所以,暖冬的出现是一个符合规律的现象。

暖冬合理,那么石家庄高涨的房价是否合理,未来情况又会如何呢?且听我下回分解。

11月19日点击量前五位新闻排行榜:
3个月内性楼市拐点必现!』
房价半年间涨了50% 石家庄的房价何时能出现拐点?
挑选住宅应考虑哪些?应如何选择楼层 (组图)
石家庄天价豪宅“九号公馆”真容面市
市中心土地招标出让 每亩卖280.6万元 未现新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