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查处1301宗违法违规占地案 "以租代征"678宗

新京报  作者:吴海花  2007-11-14 09:44

“北京土地执法百日行动”阶段检查刚刚完成。从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共查出违法违规占地案件1301宗,其中“以租代征”678宗,涉及土地面积达18171亩。这是记者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的消息。自该部门发出“严查违规用地”的声音后,京郊租赁用地项目纷纷低价转让,市国土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京郊三个无证项目低价租赁转让

北京产权交易网上的资料显示,目前大量租赁用地项目纷纷转让。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这种无产权类项目有日益增长的现象。

例如,怀柔某旅游度假基地没有房产证,也没有合法的土地证,整体土地、地上建筑设施全部转租或合作开发,共计833亩;密云某度假村无房产证和土地证,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转让意向价格750万元;怀柔某高档豪华酒楼租赁使用权转让,同样没有土地证,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意向价格280万元,租赁使用权一次性转让。

该工作人员称,近期这些无证土地项目的租赁转让多,可能与正在进行的第二次土地普查有一定关系。

“以租代征”违法用地678宗

据北京市国土局新闻发言人张维介绍,“北京土地执法百日行动”阶段的检查刚刚完成,统计结果令人吃惊:从9月下旬到10月下旬,在一个多月的土地执法检查中,共查出全市违法违规占地案件1301宗。其中“以租代征”678宗,土地面积达18171亩;“未批先用”623宗,土地面积达36596亩。合计查获违法违规土地面积54767亩,其中耕地达8582亩。

张维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国土局将国土资源部北京督察局等部门,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对于在阶段中发现的典型案件,将择日向媒体公布。北京市国土局土地执法大队队长杨洪范称,目前正在对这些租赁用地违法情况进行查处。近日,国土局将派出执行人员,对网上张贴的租赁项目进行清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