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锁定住房保障“夹心层” 成都再推租赁型经适房

新华网  2007-11-06 08:14

成都将于今年底再次推出数百套租赁型经济适用房 ,以加大解决处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之间的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

锁定住房保障“夹心层” 成都再推租赁型经适房

成都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过去城市住房保障体系主要是由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两大住房类型构建起来的,在这两类住房服务对象之间是“刚性断裂”没有交合之处,产生了既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能享受廉租房制度保障的住房困难“夹心层”群体。为解决这一部分人群的住房保障问题,成都市在今年初试点的基础上,将于年底推出数百套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目前成都市住房储备已经为此收购了200多套房源。

根据其申购条件,凡“家庭年收入在民政部门确定的生活保障线以上,4万元以下”且“家庭成员中拥有两个(含两个)以上该市五城区户口,申请人取得该市户籍三年以上”的无房户均可申请租赁。其租金参照市场租金水平但略低于市场租金标准确定,并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承租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在承租期间,也不再享受租金补贴。承租家庭在承租两年后愿意购买的,如果届时其仍然符合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可优先购买所承租的经济适用住房。

此外,为保证这一住房保障制度的公平性和有效性,成都市住房保障要对租赁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实行年度审核制度,由相关单位对承租家庭的收入、住房和家庭常住人口状况进行定期复核,对不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其租赁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