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房价愁坏大学毕业生 五平方米房间要做成跃层

新华网  作者:黄河  2007-10-01 12:14

5平方米的房间可做跃层?30日,25岁的郭小川在业主论坛发帖:“手里的钱只够买5平方米的房子,但我可以做成跃层那样的楼中楼。”

郭小川是江津区人,2005年从西南大学毕业。据郭介绍,毕业两年,他在IT行业做过业务员,也当过技术员,对收入不满意。“每天朝九晚五,一天工作很忙,不到月底工资就花光了。”目前,他和女友住在渝中区一出租房内,买房是郭的愿望。郭算了笔账,按照他每月2000元不到的工资,一天不吃不喝,20年才够买一套房,“哎,真不知何时才能熬出头啊!”

今年,郭和女朋友筹集了几万资金,在朝天门圣名国际时装城B5做批发服装生意。几个月下来,郭的手里有了一点闲钱。“如果再找亲戚借点,这些钱也只能买个5平方米大小的房间。我设计了一张图,5平方米的房间也能打造成舒适的楼中楼。”

昨日,记者看到,郭的设计图分为两张,一张是底层,一张是第二层。底层分别是卫生间、厨房、餐厅及客厅,“客厅”2平方米,其余的“房间”都是1平方米,中间无明显的隔断。而楼上则是5平方米的卧室。

郭在网上说:“卫生间里,马桶约0.4平方米、洗脸盆约0.5平方米,留有过道,厨房放个电磁炉,还可多隔几层放碗等,而餐厅则放个折叠的餐桌,客厅全部用折叠椅,墙壁挂液晶电视机。整个屋子会很温馨。”“说不定,这种房子会受到那些手头钱不多,但又想买房的年轻人追捧哦!”网友“婚庆”调侃说。但更多网友认为,这是无钱买房者的幽默创意。

“这种房间设计,是一种自我安慰,也可锻炼想象力。”郭小川笑着说,现实生活中好象还没有看到过类似的房子,如果有的话,我会努力打拼买一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