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各银行暂对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持观望态度

新华网  作者:陈琰  2007-09-24 08:05

建行近期在重庆、广东等地将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到4成的做法引起了购房者的极大关注。记者昨天(23日)从北京地区各银行了解到,它们对此暂时持观望态度。

相关阅读:

·[广东、重庆等地的建行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
·[建行广东分行推行新政收缩房贷 第二套房首付4成]
·[建行第二套房首付提至四成 其他银行暂未“跟风”]
·[沪各银行可能10月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一国有银行总行消费信贷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暂时没有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的打算,不过如果层出台相关政策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这位负责人认为,建行在渝、粤等地的相关做法多半是出于其业务发展的考虑。今年上半年,建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上的迅猛扩张已让其登上“国内大按揭银行”的宝座,而眼下银监会又提出了“银行业全年新增贷款增速不能超出15%”的新要求,因此在可用贷款额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建行的上述做法不难理解。

另有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层的政策不出,该银行就不太可能提高第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因为相比于大银行,中小股份制银行在房贷市场上所占份额本来就不多,此时提高首付款比例,无异于将业务拱手让人。而记者昨天查询北京建行客服电话获悉,目前该行仍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个人执行两成的首付款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