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称提高购房首付是对房产市场毁灭性的打击

新京报   2007-09-19 11:31

央行酝酿将购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5成?昨天一家媒体爆出此消息。但记者昨日就此求证时,央行有关方面表示,并没有发布过此类消息,不清楚这一说法。有关业界人士表示,央行采取这一“急刹车”措施的可能性小,而如果假设这一消息属实,将是对整个房产市场毁灭性的打击。

有媒体称5成按揭政策必要时将出台

爆出这一消息的媒体援引一央行知情人士表示,“央行拟推新的按揭政策以彻底打压房价”,“这一政策的核心是将购房首付款的比例从2成,提高到4至5成”。

该媒体在报道中称,“据悉,央行正在拟推的五成按揭政策,在必要时就会出台,目前各大商业银行还没有收到执行这一政策的具体时间表。

但是一边严密监控中国各大城市房地产价格走势,一边暗中紧急联络主要地产商客户,提前催收即将应收贷款,并停止给开发商做任何开发贷款,已然成为各大商业银行当下的主要工作。”对此,记者通过各方面采访,并未得到此消息,目前这一消息确切与否难以证实。

认为此措施出台可能性不大

一银行圈资深人士表示,最近确实听说此类传言,但从来没有得到比较机构的证实,但他本人认为,这一措施出台的可能性小,“除非央行想消灭房产这个市场”。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易宪容教授,这位主张对房产市场进行强力调控的学者,昨天也对记者表示,采取这样凶猛调控政策的可能小。

易宪容表示,如果央行调控房产市场,“继续提高按揭贷款利率,或者将按揭成数提高到3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4月28日,央行已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了0.27个百分点。5月8日,又上调各档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循环房贷1即可取现 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均可申请

个人房贷提前还款后,如果临时急需一笔资金,1个内就可以申请贷款到账。昨天,深圳发展银行在范围内推出“循环贷”业务,该业务以房产抵押可以灵活申请急需资金,方便消费者提前偿还贷款,节省相应的利息支出。

“循环贷”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个人住房抵押循环授信业务。消费者只要在首次办理按揭时审批一次,在整个房产抵押期限内,都可以随时申请用款而不需要再审批。其年限30年内,无论什么时候需要额度内的资金,只要带齐资料到银行,并由银行审核其个人资信和抵押房产状况,1个就可以拿到钱。

而这一额度的限额达到8成,也就是说,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可申请80万元的贷款使用额度。

深发展房贷部有关人士介绍,这一产品的主要好处就是,由于审贷方便灵活,可以让消费者安心提前还贷,节省房贷的利息支出。“比如说,你年终奖发了5万元,此前由于担心出现什么突发事件,只能将这5万元存在银行的活期账户上,很低。有了‘循环贷’之后,你就可以放心地将5万元用于提前还贷,大大节省了相应的利息支出。

如果需要钱应急时,又可以到深发展及时办理。”不管是商品房还是经济适用房,都可以使用这个新业务,但前提是必须拿到了房产证。

据介绍,“循环贷”可分为自主额度和综合额度两种形式,同一时期内只能任选其一。

五月城市房展会临时停办 主办方称房子太好卖房产商无意参展

原定于5月18日-21日在国贸举办的北京五月城市房展因故取消。昨日,主办方北京市贸促会负责人表示,取消房展会主要是因为参展商太少,“现在房子好卖,开发商根本不用参加房展会。”昨日,主办方北京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王黎东介绍,停办是很早以前就有准备的。他表示,一直以来,房展会的参展商一般都在100多家。去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以来,北京的土地放量有所紧缩,而购买力并没有下降,从而导致房产市场的供不应求。今年,报名参加房展会的参展商只有几十家,到目前为止,交钱的参展商寥寥无几。如此一来,房展会再办下去对参展商不公平,对参观者也不负责任。

“有的参展商早就跟我们说,现在上不上房展会无所谓,因为房子太好卖了!”王黎东说。他介绍,自1998年以来,房展会已经办过17届。

王黎东表示,房子卖的太好无疑是开发商不愿参加房展会的直接原因,同时,信息传播途径的多样化也促使房展会走向历史。

昨日,北京泰盈房产公司总经理阎少华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公司所属的项目从未参加过房展会,“我认为房展会没有价值,房子是不动产,不能把产品搬到现场,仅仅是一个模型图,不可能吸引消费者一下就掏那么多钱来买。”他认为,对一个项目的宣传而言,平面媒体与户外广告,以及一些固有客户的相互介绍,比房展会重要得多。

正准备购房的王小姐也表示,“房展会那么多人,而且看不到房子,我不愿意参加。” 
   

标签: 央行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