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购房人办理贷款之后失踪 法院亿元拍卖欠贷楼房

新京报  作者:陈俊杰 曹凤国  2007-08-23 07:54

购房人办理贷款后失踪,开发商承诺还贷未履行

61名购房人办理了贷款后集体失踪,且无一还贷。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开发商承诺还款后又拒绝履行判决。前日上午,朝阳法院执行二庭依法委托拍卖公司以1.075亿元的高价拍卖了两栋涉案楼房。拍卖款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61名购房人无人还贷

涉案的儒林苑小区两个楼盘位于朝阳区左家庄二区,属于北京市金陛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陛公司)开发。2001年,商品房建成后,购房人支付首付款,余款向建行朝阳支行按揭贷款,金陛公司作为银行贷款的连带责任保证人,朝阳支行将全部贷款汇至金陛公司账户。

61名购房人在贷款偿还期届满后,无一人还贷,银行多次寻找购房贷款人,均下落不明,建行朝阳支行的上亿元贷款濒于呆坏账的危险。

法院查封两栋涉案楼房

2005年,建行朝阳支行将金陛公司告到朝阳法院,案件最终全部以调解结案。调解书记录,61名购房人与金陛公司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将房屋退还给金陛公司,由金陛公司继续还建行的按揭贷款9000余万元。

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金陛公司不同意履行还款义务。2005年2月,金陛公司资金突然断链,无法继续还贷。8月,公司法人代表曲喆被捕,后经市一中院审理,曲喆因骗取汽车贷款被判6年徒刑。

在此情况下,朝阳法院按法律程序,查封了儒林苑小区的两栋楼的商品房及相应土地使用权。

今年8月21日上午,受托的中拍公司以1.075亿元的高价将两栋楼房整体卖给了北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

据悉,拍卖款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标签:欠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