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郎咸平:虚拟资金致房价高涨 引新一轮楼市泡沫

新快报  作者:李琳  2007-08-21 08:05

在日前结束的“200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痛陈“虚拟资金”导致了房价高涨,认为当前“虚拟资金”在楼市的泛滥或会引起新一轮的楼市泡沫。

相关阅读:

·[海外资金潮涌 金融机构成为我国房价高涨的帮凶]
·[北京:房价高涨销量疲软 楼市拐点或提前报到]
·[一改“土地断炊”论调 潘石屹称多是真泡沫]
·[房价持续上涨 开发商否认北京房地产存在“泡沫”]

郎咸平分析说,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目前居民存款、企业家应该用于而不敢的资金、部分腐败官员的受贿款,还有国际热钱等四股力量,共同形成了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虚拟资金”。在论坛上,郎咸平激动地说:“‘虚拟资金’有多厉害?!这可是打到哪里,哪里的房价就有泡沫。像深圳、像当前国内的一些二线城市,资金一进入,楼价就大涨。”郎咸平指出“虚拟资金”有三大特色:,不可;第二,不可预测;第三,不可控制。“像重庆,特区概念一出来,‘虚拟资金’就大量涌入,房价从两千多元每平方米、三千多元每平方米到好几千甚至上万元每平方米,这就是‘虚拟资金’的扩大,是‘虚拟资金’造成了今天房地产价格的居高不下。”

郎咸平强调,研究经济问题,一定要跳出经济领域。他表示,当前肉价的上涨与房价上涨之间有微妙关联。在楼市、股市发热的时候,“虚拟资金”都涌入了楼市、股市,而政府没有把从房地产行业得到的补贴到养猪行业,导致养猪行业资金不足。同时,由于猪瘟造成养猪环境恶化,养猪户们又将钱拿去房地产、股市等,因此将可能出现“后继无猪”的现象,而房地产业也将会如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