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市出台新政策打击 杜绝楼市囤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中国房地产报   2007-08-13 12:25

“天价”不断涌现的土地市场,漏夜排队等待开盘的楼市,均价突破万元的二手房……全线“利好”的市场行情,使杭州部分开发商纷纷开始。8月6日,杭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杜绝楼市囤房进行了一系列规定。

《通知》指出,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销售审批手续时,对房屋用途为“住宅”的商品房在申请商品房(预)销售审批时房源应一次性全部上网对外公开销售。

早在2004年1月1日,杭州就要求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先在网上公示3天,3天后不得以各种理由囤积房源或者变相拒售。

浙江复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瞻千认为,宏观调控以后,银行贷款严紧,造成项目开发周期延长,市场供应量大大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是市场短期行为,政策调控在一段时间内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根本上还是要靠增加市场供应量来解决问题。

“将直接推动价格上涨,会损失一部分需求量。”攻略地产祝军华认为,和最近市场房价非正常飚升有关,但同时也给开发商带来相应的风险,“盘可能会越捂越冷。”

《通知》规定,对未申报商品房(预)销售审批手续的商品房项目,以及办理审批手续后作期房预售的,不得办理在建工程抵押。

“资金龙头又关紧了一点。”双赢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说。

此外,《通知》还指出,将对2004年1月1日至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的自留房进行集中清理,对符合现房销售条件的均转为现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