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收回80宗闲置土地 总面积达1.39平方公里

新华网  作者:田桂丹   2007-07-31 09:54

近日,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主持召开广州市处理闲置土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俗称收地会),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用地面积达1.39平方公里。这是近年来单次收地会决定收回闲置土地面积的一次。

非企业原因“缓刑”1年

据《信息时报》报道,据介绍,2003年以来,广州市一直致力严肃打击闲置土地行为,在此次收地会之前已累计收回闲置土地24.46平方公里,走在前列。此次收地会审议的闲置土地,是今年上半年市国土房管局在全市十区范围内的1116宗已批准使用的建设用地中清查出来的,共计96宗。除依法收回的80宗用地外,其余16宗由于存在非企业原因,收地会决定给予延期1年开发建设时间。此次收回的80宗闲置土地主要分布在6区,占总量的95% 。

近期要重点处置闲置地

会上,苏泽群常务副市长指出,在历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加快、加大闲置土地处置,有利于打击囤积土地行为,规范房地产开发秩序,促进房地产开发速度;有利于遏止浪费土地资源的行为,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有利于推动城市建设用地存量资源的盘活再利用,解决新增建设用地供需“瓶颈”制约;是保障广州市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途径和必然选择,也是“穗7条”的具体举措之一。

苏泽群常务副市长强调,市委、市政府打击闲置土地的态度不仅不会动摇、松懈和削弱,而且还将加强、加快和加大力度,要努力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用尽用。一是继续利用卫星遥感、航空拍摄等先进技术,对全市已批准的建设用地再次进行全面清查,不留死角;对其中超过批准期限未动工建设或未达到开发建设要求的,无条件进行闲置土地调查,做到应查尽查。二是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对闲置土地行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对无法定原因而闲置的土地坚决收回,近期要重点处置房地产开发类闲置土地,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加快已收回闲置土地的盘活再利用工作,纳入政府储备后重新安排投入使用。近期重点加快居住类闲置土地的盘活再利用工作,做到应用尽用。

标签: 闲置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