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人居的中国态度——国际化社区 中国式美好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7-30 15:02

越是民族的,越是的。在经历了无意识的引入西方生活概念之后,人们终于意识到,最适合中国人的,就是引入中国人骨子里的居住情结——这才是属于的人居文化。

东方人居,本土溯源

无论是将工作和生活混合的先锋生活空间,还是有强烈欧美风格的生活社区,对于追求生活的中国人而言,内心渴望的,却是始终无法摒弃的本土情结。在看多了动辄欧美风格的建筑空间,厌倦了洋酒快餐的喧嚣之后,人们迫切的想在都市的钢筋水泥里,找回属于中国人的内心的恬静记忆:

庭院

庭院是千百年来中国建筑的主要表现形式,在以房屋围合的形制中,装载着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和审美情趣,这种内向封闭而又温馨舒适的院落空间,吸引人的是隐藏在建筑形式后面的精神。围合,不仅仅指的是物理的保护,而是建立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东西,围合形成独立完整的局部空间而感受到安全感与归宿感。

窗棂

单纯的高度会给人压抑的感受,故而在围墙上又常镂空雕刻花窗,图案往往是喜鹊登梅,喻寒尽春来的喜讯,既是在家妻儿的向往,又是对在外家人的祝福。这些图案不仅起着装饰美化的作用,还具有采光通风、防尘、分割空间的功能,极力再创虚与实的对比。

园林

在中国,园林住宅古而有之,园林情结在中国人是骨子里的。在现代生活形态中,作为娱乐和休闲的公共空间更加具有人际交流、社区活动的促进作用。在这个空间中加进景观,更加休闲,也就自然包含了自然景观的因素,也就是在成为具有园林特征的公共活动空间。

照璧

照壁,是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部分,是在大门内的屏蔽物。照壁是中国受意识影响而产生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建筑形式,具有挡风,遮蔽视线的作用,墙面若有装饰则造成对景效果。

院墙

围墙往往独立成景,使居住的各层次空间互相渗透,景色更具层次感和朦胧美。雪白的墙壁,青黑的瓦,质朴、淡雅的风格,形成高低错落的形体节奏和庭院深邃的建筑群体风貌。

中国式美好,国际化社区

禧福汇,东三环西大望16.7万平方米的国际化品质社区。引入中国传统的居住元素和建筑意蕴,如规律性的社区布局、建筑围合“寻觅桃花源”主题的园林,青砖、黛瓦、白墙的广泛应用,景观照壁以及墙体的镂空花窗等等,将本土的居住精神和现代的舒适品质有机的结合,于北京CBD的核心区域,创造出一片属于纯粹生活的静谧。

禧福汇所要做的,不仅是复兴传统的建筑符号,更是赋予他们以生命,使其融入现代生活,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这正是禧福生活的根本意义。

标签: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