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理财分析:贷款30万 公积金比商贷省10万元利息

新华网  作者:殷鹏  2007-07-29 09:17

此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利率由4.59%调整为4.95%。虽然商贷及公积金贷款同时进行了利率调整,不过调整幅度不一样;5年以上的商贷上调了0.18%,公积金贷款仅上调了0.09%;这样,商贷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此次加息后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性贷款差距的拉大,表明了政策的差异性与灵活性,即商业性贷款更具商业性,而公积金贷款更具政策性。这与7月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把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至60万元的政策是契合的。

从此次加息的幅度看,商业性贷款利率的调整属于小幅上调,而公积金属于微调;在利率上升通道已开启的大背景下,公积金贷款的两大将更为明显。

一:省钱

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可省10万元。

由于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的手续费已经相差无几,随着公积金贷款及商贷利率差距的拉大,公积金的利息支出少的更为明显。下面以等额本息计算公积金还款额与商贷进行对比。

年内第三次加息前,5年期以上商贷优惠利率及公积金利率分别为6.12%、4.86%,差额为1.26%;7月20日加息后,二者分别为6.273%、4.95%,差额扩大至1.323%。在加息前,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比商贷低213.37元;而在加息后,公积金贷款比商贷低了225.22元,利息少了54041.75元。这还是优惠利率的条件下,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利息的差额将达到101574.95元;公积金低利率的明显。

二:方式自由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为自由还款,住房公积金管理根据客户的借款金额和期限,给出一个还款额,在每月还款数额不少于这一还款额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自由还款方式比较灵活,不过金育松提醒消费者,额度可缓解初期或一时的经济压力,但不应长期如此。购房者应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较大,应尽量多还款,减少利息,否则越到后期,压力会越大。

金育松认为,公积金贷款作为政策性贷款,在加息后,肯定会有更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如果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缴存有住房公积金,并且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的条件下,才可以申请。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