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惧自行解决拆迁问题 地产大鳄竞拍穗老城烂地

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7-07-26 10:41

在两次补充公告不断抬高拿烂尾地门槛后,万科、保利、富力、雅居乐等“大鳄”仍踊跃报名竞买9老城烂尾地。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分组捆绑拍卖的烂尾地有9家开发商报名竞买,也有5家开发商竞买。

9开发商竞买一组地块

据《信息时报》报道,今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以分3组捆绑的方式拍卖9宗老城区烂尾地,其拍卖款将全面优先解决被拆迁户的拆迁补偿安置问题。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采用“肥瘦搭”捆绑拍卖的方式,主要是总结了今年2月份以捆绑拍卖的成功,能更快地盘活在册的烂尾地。截至昨日昨日下午5时30分,荔湾区带河路地块、海珠区同福西路地块、洪德路地块所在的组,越秀区东华东路地块、大沙头地块、观绿路地块所在的第二组,分别有5~6家开发商报名竞买,越秀区豪贤路地块、德政南路地块、大德路地块所在的第三组,有9家开发商报名。将在今日最终进场拍卖的不乏房产“大鳄”,包括有万科、保利、富力、雅居乐等。其中,万科在今年2月份,曾以楼面地价7082元/平方米拿下大元帅府一住宅烂尾地。

要另掏钱解决拆迁遗留

在此次拍卖的烂尾地中,每一组地都有一幅市政用地需要开发商进行拆迁。此次拍卖有附带条件:竞得人必须按拆迁管理程序和规定,负责完成尚未拆迁的补偿安置工作,办理拆迁结案;竞得人必须按有关规定办理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监控手续;本次出让地块拆迁遗留问题均由竞得人负责解决。

上周五,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首次补充公告表示,拿地开发商必须签承诺书负责解决拆迁遗留问题,才能竞买地块。据有关人士介绍,有部分开发商因此而退出了竞买,但多数开发商还是承诺自行解决拆迁问题。随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又再次发出公告,对在规定时间内不解决指定的市政地块进行拆迁的,将给予不发预售证等3种处罚。

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开发商解决拆迁遗留的款项,不包括在本次拍卖款项中。即便如此,还是不少开发商对此次9烂尾地的热情依旧。据了解,这主要是本次烂尾地所处的位置都不错,多位于老城区,周边基本上都没有新楼盘供应,加上地块周边居住环境也相应比较成熟,如东华东路地块有培正、培正。而且,该批烂尾地项目的容积率都较高,且不属于限户型、限房价的项目。

标签:拆迁竟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