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提醒:年轻人买房勿冲动 要符合人生设计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7-23 16:03

“单纯从理财的角度来说,买房并不适合每个年轻人,对此,要有一个理性的态度。”这是杭城理财师郭剑理财的一贯主张。

郭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个人银行部经理,从事个人理财业务多年,他对现在的年轻人按揭买房,动辄100多平方米,借债上百万的现象,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觉得任何消费,都要适合自己实际经济能力,才能真正体会到花钱的快乐,才能收获的回报。

“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收入较少,在买房上是力不从心的,哪怕有父母解决首付。”他说,一般来说,扣除个税、三金等之后,就是你可支配的实际收入,再扣除你日常生活必需的消费,比如水、电、煤气,基本生活开支等,剩下的才是可任意支配收入,在这个80%的比例以内,你才能考虑用来大额的消费,就像按揭买房,或者其他。而一般的年轻人刚工作阶段的收入,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开支,根本没有多少可任意支配的收入。

所以,郭剑认为,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设计,租房还是买房,就是其中的选择,因为每个人都不能跳过这一步,那就是要先立足。在立足阶段租房是最适合的,比如你租个40到60平方米的房子,无论是单身生活,还是两人的生活都能满足,这样的消费可以实现利益的化。

接下来,是成家阶段,在你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但还不是很强的时候,考虑买小一点的房子,千万不要有一步到位的想法,面积的大小要切合自己的居住情况和经济实力,这才是正确的,现在一些70到90平方米的“新婚房”,比较适合三口之家的居住。

等到你人生的立业阶段,也就是今后确实有能力了,不再是为了解决单纯的居住问题,而同时拥有了置办家产的概念。这个时期,正是你的实力丰厚收入高峰的阶段,考虑的房子就要从稳定、保值、等更长远的一些角度出发了,这样的巨额消费更多的是转变成了一种行为。

所以,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无论买房还是租房,都不要太超前,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经济压力,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不良后果。“买房没有给消费者带来享受的快乐,没有成为过上幸福生活的物质保障,反而成了生活的负担和巨大的压力,最后不得不选择半途放弃。”他说,这样的案例,就连身边的朋友中,也常碰到。

标签: 80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