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京公积金存贷利率均上调 贷30万20年多还15元/月

新华网   2007-07-22 10:01

北京住房公积金、住房公共维修基金存款利率上调

昨天(7月21日)起,本市(北京市)职工当年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从0.72%上调到0.81%。住房公共维修基金的存款利率也随之上调。

昨天(7月2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记者发现,与以前调整不同的是,这次要求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也上调了0.09个百分点,即当年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从0.72%上调到0.81%。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则由2.07%上调为2.34%。而今年5月加息时,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没调整。

昨天(7月21日)同时发布的《关于调整其他住房资金存款利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调整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其他住房资金存款利率。其中,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将比照住房公积金的利率计息。单位住房基金和公共维修基金的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为0.81%,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三个月的,由2.07%上调为2.34%,半年期的由2.61%调整为2.88%,一年期的由3.06%调整为3.33%。(《北京娱乐信报》记者蔡雪婧)

央行前天(7月20日)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昨天(7月21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也发出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同时,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利率也随之调整。不过,在昨天(7月21日)以前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将仍然执行原利率。而和上次调息相比,这次调息中,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由没有调整转变为上调0.09%.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09%

通知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09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41%调整为4.50%,五年期以上从4.86%调整为4.95%.

公积金的存款利率方面,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07%调整为2.34%,当年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从0.72%调整为0.81%.而在今年5月的调息中,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并没有调整。

一年以上公积金贷款明年执行新利率

通知规定,今年7月2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7月2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而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7月2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08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而在7月21日(含)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相关规定,借款人采用自由还款方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变;对于采用等额均还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此外,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7月21日(含)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比照公积金利率计息

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还发布了对其他住房资金的存款利率调整。其中,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将比照住房公积金的利率计息。单位住房基金和公共维修基金的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为0.81%;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三个月的,由2.07%上调为2.34%,半年期的由2.61%调整为2.88%,一年期的由3.06%调整为3.33%。

房贷算账:贷30万20年每月多还15元

以一个客户为例,贷款3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按照等额均还方式来还贷:调整前,等额均还利率为4.86%,每月需还款1956.6元;调整后,等额均还利率为4.95%,每月需还款1971.6元。此次公积金调整,该客户每月需多交公积金贷款1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