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房贷款比例两年上涨35% 各家银行争食加剧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07-07-13 15:03

上半年二手房贷市场亮点是本地银行的“内部竞争”加剧。银行为争夺二手房贷市场,推出了多种房贷产品,甚至各家银行为增加贷款业务不惜“返佣”。专业机构人士表示,在二手房贷款量激增的背景下,银行的竞争已达到“顶峰”。

银行二手房贷不断推陈出新

计划购买二手房的马先生日前咨询招商银行后发现,针对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推出多达7种按揭还款方式,二手房贷款选择面比以往大大增多了。

同时华夏银行推出的“补按揭”也引起购房者关注,二手房购房者在全款购房后,取得房产证6个月内,向银行申请重新补办“住房按揭贷款”。

深圳发展银行虽然是个贷底子薄弱的银行,但在业界动作频频的推动下,也创造了“气球贷”、“按揭信用卡”等很多房贷新名词。

上半年各家银行不断推陈出新二手房贷的目的是抢占市场。因为随着东亚、汇丰、花旗、渣打等四家首批获准转制的外资银行的进入,内资银行也是“倍感压力”。引人关注的是这些内资银行同时将竞争目标对准了二手房贷款。

机构预计今年二手房按揭额达200多亿元

伟嘉安捷等机构的数据统计显示:近两年,北京二手房按揭业务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二手房按揭购房客户由2005年的40%左右上升到2007年的75%左右。

伟嘉安捷和开泰交易保证机构的专业人士预计,在二手房贷发展较好的势头下,若按2007年二手房整体交易量9万套预估,全年二手房发放贷款量将会达到210亿-230亿元。

据伟嘉安捷分析,现在申请二手房贷款人群的比例之所以会越来越多,是由于房价逐年上升造成的。面对现在北京房屋价格,购房者如不选择贷款买房,那么其购房负担会较重。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各家银行对二手房个贷市场的重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位金融界的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纷纷将其人力、物力、宣传等各项资源着重投放于二手房贷市场。

与此同时,来自伟嘉安捷和开泰交易保证机构的信息显示,各家银行为了竞争需要,与京城多家中介及金融贷款专业担保机构合作,支付较为可观的“返佣”,以便达到增加银行二手房贷业务量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