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宅需求强烈供应量少 京城开发商欲淘金唐山市场

新京报  2007-07-13 14:59

今天上午,北京怡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层将到达唐山市。该公司是北京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地产开发的公司,其在CBD区域开发的温莎大道颇有名气。据有关人士透露,北京怡禾房地产公司此次前往唐山主要考察一块面积为3.3万平米的别墅项目用地。该地块已规划完毕,马上就可进入开发状态,之前被一唐山本土开发商拿得,北京怡禾房地产公司希望通过获得该地块进入唐山房地产市场。

北京怡禾房地产公司仅仅是目前进入唐山寻找土地,进行开发的北京开发商之一。记者采访中获知的信息是,从去年开始,大量的北京地产开发商开始进入唐山寻找土地,其中不乏品牌地产开发商。令如此多开发商跃跃欲试的主要原因是,唐山地产市场近年来极具成长性、产品品质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计划1500亿的曹妃甸工业园区以及刚刚发现的冀东南堡千万吨级大型油田的开始建设,唐山整体经济和居住需求将快速上涨。


唐山楼价超过河北省会石家庄,高档住宅达到8000元/平米。


新京报制图/鲁嘉

「动向」多家品牌考察唐山市场

京城开发商纷纷调研唐山地产市场

“唐山楼市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价值空间,吸引了大量外地开发商的关注,尤其是首钢搬迁至曹妃甸及冀东南堡大油田发现后,这里因此聚集大量的产业及相关工作人员,这些潜在的需求将在今后几年迸发。”曾经在唐山代理多个楼盘的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告诉记者。自从环渤海经济圈崛起、京津塘一体化的规划定位后,唐山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尤其是唐山市唐海镇南堡地区发现大型油田之后,抱着钱往唐山跑的北京地产开发商太多了。

据其透露,由于他们是较早进入并扎根唐山的北京房地产代理公司,对唐山地产市场比较了解,目前,有多家欲进入唐山的京城房地产开发商,均让其做唐山房地产市场的调研报告。

“除了让我们帮助做市场调研外,还有几家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让我们帮助在唐山找地,希望通过合作开发或完全收购土地的方式进军唐山市场。”杨少锋告诉记者,光今年6月他就接待了3拨来唐山及各区县考察房地产市场的北京开发商。

20多家京城开发商关心土地出让情况

来自唐山国土部门的信息证实了杨少锋的说法。唐山市土地收购储备主任管抗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5月以后,至少有不下20家来自北京的开发商向该咨询唐山土地出让情况,内容包括目前唐山土地的储备和出让情况,他们还纷纷表示有进入唐山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意愿。“去年唐山机场新区一块281亩的地块拍卖,北京来咨询的开发商有6家。”管抗齐说,除了来自北京的开发商之外,还有来自天津、石家庄、广州、福州等多个城市的开发商均在关注唐山近期土地出让情况。

从记者在采访中获知的消息来看,北京中远地产、北京永通昌集团、北京当代、中海地产、万科集团、合生创展集团等多家品牌地产企业都曾到唐山考察过。“据说,合生创展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今年五一左右到过唐山考察。”唐山一开发商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