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小产权房是现行法律不允许的

新华网  2007-07-12 14:28


2007年7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徐绍史介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进展情况。图为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新华网 姚勇摄

新华网7月12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2日上午就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进展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会上表示,关于小产权房的问题,是公民最近比较关注的问题。每个公民对小产权房发表各种各样的建议、意见都是正常的,也是合法的。

但是,作为政府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的重要职责就是依法,根据我国现行的土地管理法,建设使用农村集体土地,法律规定只有四种情况:一是农民的宅基地,二是农村公共设施的用地,三是农村兴办的村办企业或者联营企业,四是根据担保法,使用农村集体用地抵押权实现的时候可以允许。除此以外,都是现行法律不允许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指出,“目前社会上对小产权房引起了很大的反思,为了抑制房价和打通二元结构,在我们集体土地管理这块是否有所调整?”

甘藏春指出:对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问题,国土资源部始终是重视的,从1999年开始就在不同地方开展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试验、试点,现在正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在适当的时机再提交国家立法机构,通过立法来解决。

标签:小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