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我爱我家:二手房市场公积金贷款比例将有所提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6-28 14:53

根据北京市公积金管理发布的消息,自2007年7月1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调整为60万元,比目前的贷款额度增加了20万元。据北京市公积金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60万元额度是根据责权对等、贷款普遍性、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和资金充分运用四项原则,综合考虑并结合北京市的实际状况而确定的。

对于这一决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认为,自今年以来北京市政府加大了力度建立保障性住房机制。是政府在近一段时间接连推出了大量的两限房用地,颁布了一系列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新政。这些举措都表现出政府对于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做好市民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决心。这次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调整也是政府为了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体购房难问题,完善保障性住房体系的重要一步。这一决定,为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帮助,并且也能让一些购房者在购房户型上多了一定的选择。

图表:公积金增加的额度可购买的主要二手房销售区域的面积数量

主要区域

方庄

望京

亚运村

中关村

安贞

紫竹桥

二手房销售均价

8121

8506

8375

8903

9645

9225

公积金增加的额度

200000

可多购买的平米数

24.6

23.5

23.9

22.5

20.7

21.7

数据来源:我爱我家

相比于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其这一特性,理应受到广大购房者的喜爱。但是由于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手续较为繁琐,过往的贷款上限额度较低等因素,令部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不得以转向选择购房的商业贷款。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统计,在目前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中,74%的购房者在购买房产时需要办理贷款支付业务。而在这其中,52%左右的购房者选择办理商业购房贷款,27%的购房者选择混合型的住房贷款方式,只有21%的购房者选择单独的公积金贷款业务。这一次政府对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调整,增加了部分的购房者的购买贷款途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二手房市场中选择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将会有所提升。

标签: 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