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07年谁会做房奴? 12个案例分析当前买房新形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BBS  2007-06-28 09:47

有人戏称2006年的楼市被上了“紧箍咒”,国六条、90平方米70%、加息、限外、未封顶楼盘按揭叫停、经适房回购等一系列政策连环出击,使得2006年楼市弥漫一派观望气氛。现在,对2007年楼市走向的预测又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几个版本。

有人认为,随着进一步加快宏观调控步伐,房地产的暴利时代行将结末,其中一个重大的标志,就是由现在的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这个节点将在2007年出现,房价会整体下降;也有人认为,房价经过2006的宏观调控后将维持平稳,2007年房价在下半年可能会有回升,但趋势比以前的增幅减小。

当然,任何预测都要等待时间的验证,而将要买房、已经买房或者打算卖房的市民,又会在2007年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案例一换到住

王女士42岁事业单位

在事业单位工作了十几年的王女士目前手头拥有两套房子,一套在浦东上南的一室一厅用于出租,另一套在闵行莘庄的两室一厅则供自己和家人居住。“不过我和我爱人商量过了,一定要把房子换到离近一点。”王女士说,“我单位在南京东路,每天上下班要在一、二号线间互换,上下班高峰时间挤得要命,我已经连着两只包的带子在挤时弄断了。而且我儿子今年读四年级了,现在初中都是挂靠的,好的多一点,到时候可以就近。”王女士打算把自己现在住的这一套房子卖掉,用卖房款另买一套的房子。“最近也在跟中介还有一些做房地产的朋友打听我这套房子大概能卖多少钱,挂得高了怕卖不掉,挂得低了又觉得吃亏,毕竟我还等这个钱买新房子的。”买房子本来就是一件复杂的事,像王女士这样既要买进又要卖出的,在2007年恐怕会经历一番不小的折腾。

点评:虽然现在轨道交通已经四通八达,但还是有不少人出于和王女士同样的考虑,打算重新在购房。

案例二卖掉房子炒股票

张先生45岁自由职业者

今年股市捷报频传,张先生却为手头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而苦恼。2004年时他见房价飙升很快,便将多年积蓄全部投入楼市,贷款买下好几套房产。哪知道后来接连出来那么多调控政策,他炒楼发财的愿望没有实现,每个月还要为了还房贷而发愁。他也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将房产抛出变现,但是想到要白白付出那么多营业税和所得税他就心疼。但最近股市的红火让他看到了新的方向,抛售房产的决心也渐渐坚定。他说,他一个朋友年初时卖掉一套房子,用所得的100万元全部购买了某股票型基金,现在这只基金的已 过了30%,年底还获得了大笔的现金分红。因此他也打定主意要将手头的房产陆续抛出。

他说,“明年的股票市场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只要大盘一直维持目前的走势,赚钱还是不难的。房产也只能蚀掉点了,及早解套总比捂死在里面好。”

点评:虽然就目前形势来看,大盘势如破竹,但真正跑赢大盘的个股却不足三成,股市蕴藏的风险不小,卖房炒股则风险更大,万一不慎,不但赚不到钱,还会赔本,需要慎重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