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关注建筑节能:建议对节能建筑实策倾斜

新华网  作者:王娅妮 张晓晶   2007-06-25 09:26

关注建筑节能:建议对节能建筑实策倾斜
建筑节能关乎长远发展,势在必行

“促进建筑节能,国家应实策倾斜。”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郭松海认为,摆脱建筑业高投入、高消耗的粗放增长方式,使其逐步走上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集约化路子已刻不容缓。

郭松海说,在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要以建设小高层和高层为主;在小城镇,住宅建设要以多层住宅为主;在农村要引导农民集中连片统一建房,限制零散农宅建设。要防止城市大拆大建,通过立法程序规定,新建的小高层和高层除了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需拆迁外,20年内不得拆毁,否则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住宅的规划和设计,还应依据地区气候特点,在住宅结构、选材、产品、采暖等方面,满足节能标准要求。

郭松海建议,国家应在财政税收等政策上,对节能建筑予以倾斜。例如,建立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基金,主要用于研究房地产开发和旧房改造,以及节能节水节地节材技术应用。充分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依据项目对资源占有和利用情况区别税率,引导房地产科学开发建设与合理消费。对节约资源的项目可优惠减收;对超过标准,过多占用、浪费资源的,可实行累进税率,以遏制过度占用资源和性消费。

对开发节能省地型房地产项目,节能节水建筑配件、制品、设备生产,银行贷款应给予优惠照顾,支持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

标签: 节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