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助学贷款不还将被曝光 毕业生贷款买房会遇麻烦

新京报   2007-06-19 15:25

部提醒违约毕业生,将来贷款买房买车都会遇到麻烦。

昨天,部学生贷款管理主任崔邦焱说,国家助学贷款严重违约的学生名单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但他同时表示,这项工作没有具体时间表。

在昨天举行的部新闻发布会上,崔邦焱说,各高校要协助银行对进入还款期的违约毕业生逐个查找、催还,并将诚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

崔邦焱介绍,在认定违约的标准上,部与经办银行有些意见不统一。按照原政策,学生须在毕业后4年内还清贷款;按照新政策,须在毕业后6年内还清,否则是违约。而按银行的规定,90天不还贷就算违约。

崔邦焱说,截至2005年12月底,累计已审批国家助学贷款学生206.8万人,累计已审批合同金额172.7亿元,早期贷款的学生已完成学业,开始进入还贷期。由于当前一些学生毕业后就业困难,流动性大,少数学生信用意识较差,已经出现拖欠还贷现象。

此前,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的21名毕业生、42名毕业生因未及时还贷而被银行起诉。

部调查显示,20%的贷款毕业生不同程度存在还贷违约情形。但部学贷管理副主任张光明说,这个数据不是性的,而且违约金额都比较小。

崔邦焱说,部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加强宣传,让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违约后果的严重性。如果贷款不还,将来办信用卡、贷款买房买车都会遇到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