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几个毕业生买房买车的经历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6-19 15:18

我是2002年研究生毕业的,留在北京工作。

我们本科&研究生同学现在联系的都还算比较多,

同时和比我低一级的很多师弟师妹也比较熟。

我说说我们这批人的买房情况吧。

我刚毕业的年薪是10万的样子,

这几年涨的不快,现在也就14万左右。我周围这些人

和我的情况差不多,上下也就在5万左右。

到现在为止,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已经买了房。

但都是在2002~2005年买的,再后来据我所知只有一个人买了。

不能免俗,大家聚会的时候常常聊房子车子,发现买了房子的朋友有些共性:

1.绝大多数人买房都父母都帮忙出了首付,有些还是双方父母帮忙。

2.现在的房贷都在承受范围之类,压力不大,但面临辞掉工作出来创业的机会时,房贷是左右他选择的重要因素。

3.庆幸自己买得早,买的房子都了,但都觉得这只是个虚拟的数字而已,涨得再高也几乎不可能卖掉,因为要自住。

还没买房子的人也有些共性:

1.后悔没有早几年犹豫没有买房。

2.现在如果狠狠心也不是没有能力买,但是不愿意承担这么大的压力和家庭风险。

3.看着有些买了房子的人,每天上班挤车堵车,为了物业、房屋质量天天烦,觉得租房也有租房的好。

4.如果房价继续涨,坚决不买,除非中了500万(好几个人这么说了,呵呵)

说完共性说两个点的吧。一个人是我本科同学,现在有三套房了,2003年他家出钱买了

一套,过了半年他老婆家出钱又买了一套,2005年两人看中了一套户型很好的房子,狠狠心又

集全家之力买了。说他是因为,他是现在是我们朋友中一个房奴,但这个房奴当得

又让大家很嫉妒。大家都骂他是地主,呵呵。现在他生活拮据,因为最后一套房刚

收房,正在装修,等到今年搬进去,再把现在住的套租出去应该会好一些。

另一个是低我一级的一个同学,同一个导师。这个哥们现在还没买房,

他和他的女朋友两人收入都不低,但两人达成了共识,现在买房就是傻,

现在北京的房子质量差,价格贵,价格已经远远的超出了它本身的价值。

两人现在过得特潇洒,租的房子离两人上班的地方都,还是买了车,

基本只是用于周末出去玩,或者从国贸跑到,吃一家有名的拷鸡翅。

每年他们都会出去旅游一两次,据说07年的计划是非洲。去年去德国看了两场杯,把我羡慕坏了。

他们说生活还有很多方面,不要只盯着“住”一个方面。在买房这间事上他们真的是看开了。

另外有一个观点我是心有戚戚,北京的环境不适合居住,房价这么高,更加增加了成本,

等到40多岁左右就辞职离开北京,去一个气候、都不错的二级城市,开个小店,作神仙伴侣享受人生去了。

这种心态也着实让人羡慕。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许想知道我自己的情况吧。

我2004年和女朋友一起买了房,虽然不大,但是也够住了。再过两年贷款就能还完了。

有了父母来住,也为了以后的小孩,准备再买一套,但是发现这两年房价已经涨到离谱的地步了,

也就暂时放弃这个念头,反正不着急。我相信总有归于理性的一天。

对于上涨的房价,我觉得不可理喻。

对于无作为或者推波助澜的地方政府,我觉得气愤。

对于忽悠的商人、、媒体,我觉得可耻。

对于啃老、房奴的人,我觉得同情和可悲。

写出自己身边的一些真实情况,是因为觉得有一定的代表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